佛山原创粤曲说唱《桃园三结义》亮相全国大赛 角逐中国曲艺牡丹奖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4 15:37:51 字号: 分享至: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余杭赛区)在杭州举办,南海区文化馆原创的粤曲说唱《桃园三结义》亮相这一中国曲艺最高奖舞台,与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曲艺节目一较高下。

  每两年一届的中国曲艺牡丹奖是中宣部批准立项,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文艺大奖,也是中国曲艺界的最高奖项。

  本届大赛的参赛节目曲种主要为南方鼓曲唱曲类,包括苏北大鼓、四川竹琴等,共48个节目分4场比赛,角逐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和新人奖4个奖项。

  由广东省曲协推荐、佛山市南海区文化馆原创的粤曲说唱《桃园三结义》作为广东省入围的4个曲艺节目之一,亮相余杭赛区舞台。

  粤曲说唱《桃园三结义》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传统故事,但以粤曲说唱的创新形式演绎,令人耳目一新。作品从创作到演出,全部起用年轻粤曲人才,因此备受好评,入围节目奖和新人奖两个奖项。

  佛山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南海区文化馆副馆长郑艳芬说,粤曲说唱《桃园三结义》 主创及主演年龄均在30岁左右,由本土戏曲作者、南海区文化馆戏剧曲艺业务专干关楚贤撰曲、黄洁婷唱腔设计,本土优秀青年曲艺演员、南海区文化馆曲艺业务专干郭俊琪、优秀青年曲艺演员陈俊轩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