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体局到佛山三水分公司调研应急广播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4:58:20 字号: 分享至:

为做好我市应急广播系统规划建设工作,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3月19日上午到省网佛山三水分公司调研应急广播项目建设情况。


市文广旅体局调研组听取三水分公司应急广播项目建设汇报


省网佛山三水分公司汇报了三水应急广播系统平台架构、传输覆盖网络、信息来源、接收终端类型、播发流程管理、建设费用、日常管理、与各类社会公共广播终端适配对接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市、区两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思路进行了沟通座谈。调研组提出佛山市应急广播系统要按照广电总局的技术标准进行建设,省局近期下发的《广东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规划》对我市的应急广播规划提出更立体的建设要求,规划要求既满足与各级平台的对接能力,终端接入更是多样性,接入方式除了有线、无线、卫星外,还要兼具5G、IPv6等新技术的接入能力。全省应急广播系统要实现省、市、县(区)、镇(街)、村(社区)的“三级管控、五级应用”,应急广播平台要牢牢掌握在广电手上,要打通应急、地震、公安、气象、交通、农业等政府部门的信息发布通道,系统建成后,要加强安全播出的内容审核。

 

调研组到三水区白坭镇政府和沙围村委会现场了解应急广播分平台和雪亮工程

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到三水区白坭镇政府和沙围村委会现场了解应急广播分平台和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情况。三水白坭镇应急广播系统实现了应急广播+雪亮工程的有效结合,资源共享。按照省局要求,2020年9月前要完成我市应急广播项目的建设规划和立项,争取财政资金。下阶段我局在省局的指导下,充分调研调查摸底后,尽快做好我市应急广播系统的建设规划和立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