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原创文艺作品扶持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7:54:41 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原创文艺作品扶持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直属相关单位,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

  为进一步繁荣佛山文艺创作、打造和推广优秀原创作品,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激励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具有佛山元素、反映时代精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文艺作品,我局今年重新修订并发布了《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原创文艺作品扶持办法》。现开展2021年度原创文艺作品扶持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扶持范围和重点

  扶持范围主要包括文学创作、舞台艺术两大类作品,重在体现创作成果及其生产性转化。

  扶持重点:

  1.体现粤港澳大湾区、红色革命、乡村振兴等重大题材的文艺作品;

  2.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如党的全会等)开展的主题创作作品;

  3.以岭南特色文化、佛山特色文化为题材,反映时代精神的现实题材作品;

  4.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或确定举办的重大活动而创作的文艺作品;

  5.拟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重大主题作品文艺扶持或常设性文艺奖项的作品;

  6.列入市级以上(含市级)重点创作项目的文艺作品;

  7.其他在文艺创新上有突出表现的优秀文艺作品。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申报主体包括单位或个人。申报单位或个人应当对作品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且在最近3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对作品的具体要求见《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创文艺作品扶持办法》第三条、第四条。

  (二)第一申报主体。须具备以下条件:申报单位须在本市境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申报个人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为佛山户籍人员,或最近在佛山连续居住或工作3年以上(含3年)的非佛山户籍人员(需提供佐证材料)。

  (三)市外主体。除对第一申报主体规定的情况以外,佛山市以外的单位或个人创作的文艺作品,须以合作作品的形式,进行联合申报。

  三、申报材料

  按照《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创文艺作品扶持办法》第十一条提交。

  曲艺作品请参照戏剧作品和音乐作品提交材料。

  四、申报时间和方式

  (一)申报时间

  市文广旅体局统一受理时间为10月底以前。

  (二)申报方式

  1.佛山市内申报主体,按属地原则(非佛山户籍个人则按居住地),向所在区文广旅体局提交申报材料;局直属单位、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及佛山市外申报主体可直接向市文广旅体局申报。

  2.申报的纸质材料请用A4纸打印装订,1式3份;电子版和其他音频、视频资料通过U盘或光碟报送;以单位名义申报的,须在申报材料上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申报的,由申报人签字确认加按手指模。

  3.禅城、南海、顺德三区推荐原创文艺作品不超过5部,高明、三水两区推荐原创文艺作品不超过3部。各区局在作品扶持申报表上填写审核意见并盖单位公章,统一寄送市文广旅体局,市文广旅体局复核后按照申报类别确定入围名单。

  4.市文广旅体局将组织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并对评审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获得资金扶持。

  5.市直及各区文广旅体局联系方式、材料邮寄地址: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郑蔚,电话:28780382;地址:顺德区乐从镇岭南大道南1号世纪莲体育中心18号门市文广旅体局艺术科;

  禅城区文广旅体局:陈恺盈,电话:82341207,地址:禅城区同济东路区政府通济大院12楼1207室公共文化和艺术股;

  南海区文广旅体:张品莹,电话:86321195;地址:南海区桂城天佑五路1号区委宣传部805室艺术股。

  顺德区文广旅体局:张鸿武,电话:22831940;地址:顺德区大良街道新城区德民路3号区政府主楼11楼文化艺术和电影科(建议选择EMS邮寄资料)。

  高明区文广旅体:何静雯,电话:88988623;地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沧江路88号3楼公共服务与艺术股。

  三水区文广旅体:唐天意,电话:87718902;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39号宣传部楼501室文旅公共服务和艺术股。

  五、申报要求

  请各区局、各单位认真开展2021年度原创文艺作品扶持申报工作,严格作品初审,切实筛选出一定数量优秀原创作品。推荐作品请统一报送,电子版(U盘或光碟)以及纸质文件寄送到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艺术科,材料请注明原创作品+申报单位+作品名称。逾期申报材料将不予受理。


  附件:1.原创文艺作品扶持申报表

             2.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原创文艺作品扶持办法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下载: 1.原创文艺作品扶持申报表.doc
附件下载: 2.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原创文艺作品扶持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