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1:44:12 字号: 分享至: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措施

1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重点学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重点学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重点学习民法典中与文广旅体系统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领导干部职工

1、通过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深入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自觉遵守和维护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2、通过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营造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良好氛围。

1、将民法典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局党组至少学习1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

2、局各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3、邀请律师顾问团成员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学习活动;

4、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线上民法典专题讲座;

5、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专题考学和学法考试。

2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围绕民法典涉及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的有关热点难点问题,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局直属单位、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企业协会、社会公众

引导社会公众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通过法律途径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在局官方网站、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法典线上宣传;

2、组织各区局、直属单位通过电子屏幕、横幅等开展民法典宣传;

3、组织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相关行业协会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放置民法典法律读本,向市民派发。

4、指导主流媒体,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指导协调市内电视台、电台等广电媒体针对民法典颁布意义、基本原则、重要内容等重点内容进行普法说法;在重要频道、重要时段播出有关部门制作的民法典普法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