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佛山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09:01:23 字号: 分享至:

            1.png1.png

                       6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欧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2.jpg

  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副主席郑灿儒、唐冬生、葛承书、骆毓林、朱华仙、万志康、杨小晶,秘书长马时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子甫;市委副书记郭文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开幕。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现有委员392名,实到委员33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15时,郑灿儒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熊志翔代表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9年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广东省委决策部署,在中共佛山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有为政协、特色政协、和谐政协”的担当作为,为佛山全面深化改革、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2019年以来的工作

  是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是把高质量建言资政作为工作重点,推动人民政协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更大价值、实现更大作为;

  是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着力找出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

  是把固本强基促提高作为基础工作,推动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持续增强;

  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疫情大考面前展现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熊志翔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对市政协2020年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市政协2020年工作部署:

  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有新担当;

  在增强必胜信心、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有新成就;

  在建言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民群众幸福感中有新作为;

  在服务统战工作大局、推进大团结大联合中有新贡献;

  在强化“两支队伍”建设、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有新提高。

  受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朱华仙向大会作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2019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运用提案积极履职,共提交提案379件,经审查,立案292件,立案率77%。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49件,委员提案243件,并案后实际交办213件。这些提案于2019年10月底全部办复,许多建议已被党政部门采纳或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

  会议对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关于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与发展的建议》等17件优秀提案获表彰,会议还对李蕾等180名政协委员予以表扬,授予“2019年度履职考核优秀委员”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本次会议成立了大会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实现十二个组别都有党员委员、十二个组别都有党组织。同时,专门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的指导下做好全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