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博物馆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5 11:34: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佛山市三水区博物馆成立于1989年5月,1995年10月迁至三水森林公园,占地面积75900平方米,其中馆舍面积3000平方米,是一座综合性公共博物馆。

  佛山市三水区博物馆开馆以来,充分发挥文物藏品优势,将收藏保管、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功能有机相结合,举办了各种形式的陈列展览、讲座,成为展示三水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被评为佛山市文明窗口单位、市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佛山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佛山市三水区博物馆一直致力于传播优秀历史文化的工作,自2004年加入广东省流动博物馆网以来,每年组织免费展览进镇街、学校、企业、机关、园区。

  二、地址

  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纪元路

  三、服务电话

  0757-87838002

  四、开放时间

  每天8:30—17:00,全年免费开放。

  五、交通指引

  六、主要服务内容

  以教育、研究和欣赏为目的,收藏、保护并向公众展示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的见证物。

  七、品牌活动

  1、陈列展览活动

  2、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3、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活动

  九、设施照片

 

三水区博物馆全景图

三水区博物馆二楼东展厅——“农耕三水”(长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