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镇文化活动中心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5 11:47:00 字号: 分享至:

  南山镇文化活动中心

  一、简介

  南山镇文化活动中心是南山镇实施文化升级两年延伸行动计划工程之一,位于六和公园内,由原六和中学综合楼改造而成,占地面积为9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800平方米,总投资约650万元,2016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

  室外部分充分依托公园设施,主要包括:文化广场、康体娱乐休闲区等。其中文化广场设有舞台,配备灯光、移动音响等设备,自去年投入使用以来,已举办“贺中秋”、“迎新春”、曲艺、游园等多场大型文化活动。市、区都先后送戏下乡活动。

  室内部分有各类型场室23个(42间),开设免费开放活动项目10多个,主要功能场室有:中心服务大厅展览区、大型培训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书画室、舞蹈室、音乐室、健身中心、乒乓球室、留守儿童家园等。投入使用以来,也已举办讲座、培训、展览、比赛等活动50多场。

  二、地址

  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六和禾生社区建设路党群服务中心(原六和中心旧址)

  三、服务电话

  87219300/13924535770

  四、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8:30-12:00,下午14:00-17:30

  五、交通指引

  615路、k652路、南山01路、南山02路、南山03路公交

  六、主要服务内容:

  1、摄影作品、书画作品、文化成果等日常展览。

  2、定期为残疾人提供职业康复、辅助就业、心理疏导、安排咨询师辅导等综合康复服务,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回归社会的能力。

  3、留守儿童活动场所。包括一个有儿童游乐设施的游乐室和一个提供多种益智游戏玩具的活动室。每周都有专业的社工在这里开展不同主题的小组活动,活动内容、时间和计划都张贴在他们的公告栏。

  4、健身中心,目前主要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在这里举办“健身日”活动。

  5、音乐、舞蹈室。目前主要用于群众广场舞练习,学校舞蹈排练。

  6、党员社工义工中心,我们会在这里设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收集群众的微心愿,由志愿者领办,开展党员微服务。

  7、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这里的藏书室内有书籍2万册,有提供阅读的书桌,可容30人同时阅览,还提供了电子阅览电脑5台。

  8、乒乓球室活动室。

  9、书画课堂。

  七、品牌活动:

  “在党旗下成长”党员志愿者开展功课辅导。

  “常规公益课程”阳光导师开展瑜伽、美术、书画等课程。

  八、设施照片:

 

 

南山镇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图

舞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