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体验厅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6:35: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数字文化体验厅位于大良新城区顺德演艺中心附楼北部区域,总建筑面积近600平方米,其中数字文化体验区建筑面积约180平方米,文化专题展览区域超400平方米。

  目前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数字文化体验厅主要包括线上数字文化资源服务与线下数字文化体验服务两大部分。

  线上数字文化资源服务方面,配合佛山市“佛山文化e网通”建设,把线上文化资源接入“佛山文化e网通”,让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文化资讯及服务有效覆盖全市。在原有的中心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信息平台基础上,以微信结合手机APP的形式加强面向群众的在线服务,提供文化信息查询、活动报名、场地预约、演出订(购)票、文化项目征集、意见反馈等实用功能。

  线下数字文化体验服务方面,依托顺德大良新城区打造“一体两翼”都市文化高潮区,在顺德演艺中心附楼北部打造的数字文化体验厅,包括数字文化体验区、文化展廊及五个顺德文化专题展览区。厅内数字文化体验区设有线上服务展示、音频读物、书法教学、文化播客、数字微游、数字舞台、摄影教学、舞蹈教学、数字阅览等九项互动体验功能;文化展廊主要展示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发展历程;文化专题展览区现有包括顺德合唱、顺德水乡画、顺德粤剧曲艺、顺德文化志愿服务、顺德非物质文化遗产五个专题文化展览。体验厅内全面覆盖免费WIFI无线网络,可轻松接入互联网,方便来访群众即时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工具体验数字文化的网上服务。

  二、地址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新城区碧水路6号顺德演艺中心附楼北部区域

  三、服务电话

  0757-22803627、0757-22803633

  四、开放时间

  工作日9:00-12:00,14:00-17:30,节假日需预约

  五、交通指引

  六、主要服务内容

  数字文化体验厅以多元化的数字互动方式让群众即时了解学习线上文化资源服务,并且结合宣传展示地方特色文化,着力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七、品牌活动

  无。

  八、设施照片

  

  数字文化体验厅外观

  

  数字文化体验厅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