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博物馆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6:38: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顺德区博物馆新馆坐落在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新城区的顺德文化中心内,北接德胜广场,远望政府行政大楼,占地面积32500㎡,总建筑面积约27000㎡。建筑主楼为参观区,内设有“顺德人 顺德事”展厅和顺德祠堂历史陈列展厅两个常设展厅,“海外乡情展厅”、“明清家具展厅”、“馆藏文物展厅”、“李小龙展厅”、“馆藏书画展厅”、“粤剧曲艺展厅”、“顺德美食展馆”七个专题展厅,以及能承办各类展览的临时展厅。

  二、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新城区碧水路北侧。

  三、服务电话

  办公室电话:0757-29829005 0757-29829019

  前台咨询电话:0757-29829088

  四、开放时间

  9:00-17:0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交通指引

  请乘坐300、301、308、312、316、318、319、902、904、905、918、920、923、928、K900等公交线路,选择“嘉信城市花园”或“顺德区政府”站下车步行到顺德博物馆新馆。自驾车朋友可将车辆停放在文化中心地下停车场内。

  六、主要服务内容

  顺德博物馆是一个集收藏、展览、教育和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文化场所。陈列展示区域分为三大部分,由基本陈列展厅、专题展厅、临时展厅组成。其中,基本陈列展厅总面积约4751㎡,围绕“顺德人顺德事”,全面讲述顺德历史风貌,以商周时代开始,一直叙述到1949年10月28日顺德解放。除了陈列展示区,主楼内还设有各类服务及功能区,包括学术研究室、多功能会议室、休息活动区、婴儿护理室、商店等,为观众提供各项服务。建筑的副楼为办公区,除了各个部门办公室外,还设有书画创作室、文物修复室、摄影室、文物鉴赏室、装裱室等专业用房,为文物修复、学术研究以及艺术创作等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区博物馆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让观众在参观的同时有更好的体验。观众一走进博物馆,即可感受到科技的便利。在公共空间区域,设有动态LED大屏幕,介绍展厅内容及展览情况,为观众参观提供参考。走进常设展厅,观众可以体验便捷的无线语音导览系统,享受自助式的讲解服务。此外,我馆全面覆盖WiFi无线网络,使得观众在游览的同时,也能查阅网上的相关资料,和朋友共享参观的乐趣。

  借助优良的条件,顺德区博物馆将更好地发挥其作为顺德精神文明窗口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建设成为一个集收藏、展示、宣传教育、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具备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现代化、安全环保等特征,别具鲜明时代风格和顺德人文蕴含的文化平台。

  七、品牌活动

  顺博工坊、“顺博之友”志愿者服务总队、暑期夏令营、馆院(校)合作项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八、设施照片

顺德区博物馆新馆全景图

免费讲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