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演艺中心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6:21: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顺德演艺中心隶属于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是顺德区文化建筑的重点项目,建设项目于2001年向社会开始征集方案,2004年动工建设,2005年10月竣工验收,是佛山市承办第七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会场之一。

  顺德演艺中心是一座综合性大剧院,是顺德文化中心建筑群之一,位于新城区德胜文化广场的东侧,工程建筑总面积约32000平方米,建筑高度36米,地上6层,地下3层(-12米)。

  顺德演艺中心的设计理念:主体建筑大剧院设计造型为船型,墙体采用天然铝合板铺贴,墙体外围覆盖上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的玻璃外罩,远远望去如一艘正在航行的玻璃船;而音乐厅则作鹅蛋形设计,其坚实而有缝的外墙,与大剧院的玻璃罩形成实与虚,圆与方的对比,音乐厅的前厅以天窗照明,营造出一个有别于大剧院的气氛。

  建筑由大剧院、音乐厅和附楼三部分组成,其中,大剧院有1425个席位,音乐厅有561个席位。大剧院和音乐厅分别配备有现代化的舞台机械、智能化、灯光、音响等设备,大剧院可举办大型交响乐、歌舞剧、戏剧、戏曲等综合性演艺活动,音乐厅可举行古典音乐、民族音乐、现代音乐等表演活动。

  二、地址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新城区碧水路6号

  三、服务电话

  0757-22803655、0757-22803601

  四、开放时间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非上班时间根据实际演出时间安排开放。

  五、交通指引

  六、主要服务内容

  为市民提供各类精品舞台艺术演出、公益惠民艺术演出,为各类文艺培训提供场地,方便市民享受精品文化服务、提升市民文化欣赏水平。

  七、品牌活动

  百场精品舞台艺术演出、周末艺术现场

  八、设施照片

顺德演艺中心外观

 

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