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文化艺术中心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7:06: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容桂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容桂大道中花溪公园旁,容桂图书馆南侧,用地面积18800㎡,建筑总面积16600㎡,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和铝合金格栅,通透明亮,简约大气。中心由演艺剧场、美术馆、综合培训室、电影院等多个功能场馆组成,涵盖文化演出、艺术展览、艺术普及培训、电影等多种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其中,剧场舞台台口宽16m,高8.5m,台总宽30m,进深17.7m,栅顶距舞台面19.1m,舞台台仓深7m,配有50㎡升降乐池;观众厅为二层,设观众座位780个。电影院共设有放映厅5个、座位1000多个,波普风格设计,时尚前卫,视听效果一流,可同时为观众提供英文原版、粤语原版等多部精彩影片。

  容桂文化艺术中心于2017年1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至今已成功举办话剧《麻醉师》、歌剧《大汉苏武》、京剧《镜海魂》、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新年音乐会、中国民族歌剧经典音乐会等国家级、国际级高规格演出活动及多场群众性精品文化演出,举办叶其青中国画作品展、“艺缘·墨趣”馆藏岭南书画名家作品展、顺德田园国画院院展等多场高品质的艺术展览。

  容桂文化艺术中心是街道展示容桂丰厚文化底蕴、浓郁艺术气息的重要会客厅,亦是街道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的全新平台。建成后,文化艺术中心一方面将立足本土,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的群众性惠民文化服务,另一方面将积极引进国内外各类高品质演出,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走好群众艺术和精品艺术两条路子,努力建设成为容桂文化艺术展示的荟萃之地。

  二、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大道中35号

  三、服务电话

  行政部:0757-28380886

  大剧院售票中心:0757-29293033,

  容桂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 0757-28320505

  四、开放时间

  容桂美术馆:9:00-18:00时(逢周一闭馆)

  大剧院售票中心:10:30-22:00

  五、交通指引

  可达公交线路:927、926、区间线(容桂文化中心站)。

  六、主要服务内容

  容桂文化艺术中心设有大剧院、美术馆、综合培训室、电影院等多个功能场馆,涵盖文化演出、艺术展览、艺术普及培训、电影等多种公共文化服务功能。

  七、品牌活动

  定期举办国家级、国际级高规格演出、展览展示活动。

  九、设施照片

容桂文化艺术中心外观

容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