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文化中心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6:44: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顺德北滘文化中心与北滘广场、北滘公园等共同构成北滘镇的文化聚集区。文化中心投资1.16亿,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内设图书馆、音乐厅、展览厅、综合楼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是一个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现代文化综合体,于2012年1月12日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北滘文化中心是一个传播文化知识的基地,是一个演绎精品剧目的舞台,是一座交流各种艺术的桥梁,是一个不设围墙的文化阵地。

  立足“开放、公益”的原则,打造没有围墙的文化中心。文化活动以公益性为主;坚守“合作、共赢”的理念,打造顺德“文化同盟”。目前文化中心的长期合作伙伴有55个,其中省、市、区一级的有18个,镇一级的有37个。2012年启用至今,北滘文化中心开展各类文体活动8300多场次,年均活动过千场。

  二、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人昌路

  三、服务电话 0757-26650276

  四、开放时间

  北滘图书馆:

  星期二——星期六:9:00——21:00

  星期天:9:00——17:00

  星期一闭馆

  北滘自助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

  展览厅:

  周一至周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30;晚上 19:30—21:00

  五、交通指引

  353路、915路、932路、934A路、934B路、337路、338路、933路、802路、顺德-三水、333路、332A路、332B路、广佛城巴14路等。

  六、主要服务内容

  北滘文化中心立足“开放、公益”的原则,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包括音乐会、文艺晚会、展览、讲座、文艺比赛、文联协会交流等;培育和支持村居的文化活动供给;辅导和培训群众文艺骨干;提供图书资源自助借阅,文献资源借阅、检索与咨询,数字资源检索、查询及下载服务;绿色上网服务等。

  七、品牌活动

  顺德·北滘仲夏音乐节、华语文学传媒盛典、“阅读北滘”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指尖上的旋律”交响乐音乐会、顺德·北滘合唱团合唱音乐会、星海之夜、“滘”劲拉阔Bandshow、星舞台、“激情周末·梦想舞台”北滘镇才艺比赛、“花前·月下·贺元宵”北滘镇元宵节活动、公益艺术培训班、春风学堂、时光影会、一叶知心系列活动等。

  八、设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