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图书馆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7:04: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容桂图书馆座落于风景旖旎的容桂花溪公园内,四周园林绿化、喷泉流水,鸟语花香。总投资2000多万,于2002年1月投入使用。图书馆主体三层建筑,占地2100平方米,建筑面积5150平方米。功能设施包括报告厅、采编室、图书借阅厅、电子阅览室、专题文献室和会议室等。图书馆为读者提供阅览、借书、自修、检索、查询、讲座及教育培训等多方位服务,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讲座、展览、读书活动、音乐会等活动。2013年在广东省乡镇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被评为一级图书馆。

  容桂图书馆现有藏书近10万多册,地方特色文献1600册,热心人士捐赠书籍6000多册,每年订阅各种报刊杂志400多份。容桂图书馆以社会效益为主,实行免证进馆、免费办证,馆藏以开架借阅方式为主。2011年加入顺德公共图书馆集群网,采用集群的统一模式进行管理,实现了与顺德区图书馆、各镇街图书馆(图书室)的书证互通、文献通借通还、网络资源的三级共享,更有效地为读者服务。

  二、地址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大道中花溪公园内

  三、服务电话

  0757-28896766、28896765

  四、开放时间

  逢周二至周日  9:00—21:30时

  五、交通指引

  可达公交线路:927、926、区间线(容桂文化中心站);318、322、324、960(容桂街道办站)

  六、主要服务内容

  图书馆可为读者提供阅览、借书、自修、检索、查询、讲座及教育培训等多方位服务;实行读者免证进馆、免费办证,并与顺德区图书馆、各镇街图书馆(图书室)书证互通、文献通借通还、网络资源共享;馆内设有免费上网区及无线上网服务;为读者开通电话及网上预约、续借、咨询等服务,并向读者提供免费饮水、打印服务等。

  七、品牌活动

  容桂街道读书月活动是街道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的品牌活动,活动历时2个月,举办包括“亲子绘本分享”、阅读主题分享会、“我志愿,我快乐——志愿者服务活动”、传统文化公益培训班等10余场系列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累计吸引近3万人次参与,为深入推广图书馆资源,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文明和谐城市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九、设施照片

容桂图书馆外貌

容桂图书馆总服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