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图书馆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6:12: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顺德图书馆建馆于1957年,目前馆舍位于顺德新城区文化中心广场,于2003年启动建设,2005年完成主体工程,2009年5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8306平方米,设计藏书量为100万册,设置阅览座位1500多个。馆舍采用智能化设计,按照“技术领先”和“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规划,实行藏、借、阅一体化的大开间布局,曾获由美国建筑师协会和美国图书馆协会共同颁发的“2007年图书馆设计奖”,连续五次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并荣获“全国文明图书馆”等称号。

  顺德图书馆主体建筑共六层,包括:

  首层:少儿阅读中心(一期)、自助图书馆、文筑书店;

  二层:总服务台、少儿图书借阅厅、报告厅、展厅;

  三层:分服务台、报刊借阅厅;

  四层:分服务台、图书借阅厅;

  五层:分服务台、创客空间、音乐书房、数字共享空间、顺德当代文学馆、谭元亨文学馆、古籍阅览室、粤剧图书馆、视听室、培训室、读者自修区;

  六层:办公区。

  此外,首层的少儿阅读中心(二期)、集群文献采编中心、集群文献调配中心也在规划建设中,预计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

  二、地址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民路

  三、服务电话

  22808600、22808666

  四、开放时间

  星期一:       9:00 ~ 17:00

  星期二、三:   9:00 ~ 21:00

  星期四:       15:00 ~ 21:00

  星期五、六:   9:00 ~ 21:00

  星期日:       9:00 ~ 17:00

  备注:主馆每周开放时间为70小时;其中自助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天7:00-23:00。

  五、交通指引

  可乘坐公交车301、308、312、316、902、904、920路至“区政府”站或“区办证中心”站下车后再步行前往顺德图书馆。

  六、主要服务内容

  1.开通“二代身份证”借阅功能、办理一卡通业务;

  2.文献资源借阅(含图书、报刊、视听文献等)、检索与咨询;

  3.数字资源检索、查询及下载服务;

  4.开展各类型阅读推广活动(公益讲座、展览、培训等);5.针对基层图书馆提供业务培训、业务支持服务;

  6.绿色上网服务;

  7.自修服务;

  8.基层图书馆服务;

  9.视障人士文献借阅、辅助设备借阅服务;

  10.自助打印及复印服务;

  11.存包服务;

  12.饮水服务。     

  七、品牌活动

  顺德图书馆在全区纵深推进阅读推广活动,形成了顺德青少年阅读夏令营、德胜读书会、少儿“悦”读营、顺德文学论坛、作家悦读分享会、“周到”服务进村居等品牌,社会效益显著。

  九、设施照片

顺德图书馆

 

自助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