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安镇文化站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7:12: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均安文化站于一九七四年建立,2009年迁址均安镇西堤路六号,站房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现有在编人员5人。自建站以来,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在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公益性、便利性等原则,把握文化发展方向,确立了围绕阵地活动促发展的理念,为发挥文化站综合功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推动本地区群众文化的普及提高,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站内设有图书馆、展览厅、音乐舞蹈室、书法室、美术室、电脑培训室等功能室。其中图书馆实行全日开放,馆内藏书2.6万多册,订阅报刊杂志6种,图书借阅实现电脑化管理,书籍种类齐全,图书借阅量逐年攀升,并开设了拥有电脑20台的多媒体阅览室,图书馆社会效应日益彰显。文化站成立了均安镇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文联下设有文学协会、书画法协会、摄影协会、盆景协会、曲艺协会、灯谜协会、音乐舞蹈协会等七个协会,共有会员700多人。通过各艺术团体,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文艺活动,如举办大型广场文艺晚会、各种节日文艺演出、送戏下乡、举办各种艺术赛事、展览、讲座、培训班等,群众文化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崭新局面。

  二、地址

  顺德区均安镇西堤路6号

  三、服务电话

  0757-25577047

  四、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

  晚上7:00-9:00

  周六、日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晚上7:00-9:00

  五、交通指引

  393路、396路、508

  六、主要服务内容

  图书馆(借阅、在馆阅览)、电子阅览、曲艺培训、书画培训、展览、讲座等。

  七、品牌活动

  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矢崎杯青少年才艺大赛、广东省青少年曲艺“明日之星”选拔赛、元宵晚会等

  八、设施照片

 

均安镇文化站电子阅览室

均安镇文化站多功能培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