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镇文化站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18:55: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里水文化站位于原里水影剧院旧址的梦汇尚城7、9、10、11、12层,总面积4670平方米。自2016年1月27日对外开放以来,新里水文化中心发挥最大的作用,大大满足了里水市民和新里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文化中心功能场室、设施齐备,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新文化中心设置小剧场、舞蹈室、音乐室、录音室、展览报告厅、体育活动中心等场室,配备专业的灯光、音响、乐器等,供广大人民群众免费预约使用。另外,图书馆藏书近5万册,设置电子阅览区、儿童绘本区、新书推介、阅读分享等功能区;开通24小时自助图书服务系统,凭身份证就可免费借阅图书,全年实现借阅量超4万册次。

  作为里水镇文化建设宣传阵地,里水文化中心立足本土,精心策划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动。图书馆的“书香·悦读”系列活动,针对全镇青少年和老年人的需要,开展了近100场活动,大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逢周三晚上的“730查笃撑曲艺剧场”,为曲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使市民养成定时定点“睇大戏”的粤曲氛围,对传承粤曲文化奠定扎实的基础。

  除此以外,里水文化中心坚持文化服务惠民理念,推进群众文化活动横向发展。在展览厅报告厅内举办了吴以孝《怪杰的足迹》、廉政书法展和墨影诗情书画展等各种展览22场,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视角的享受,与群众分享艺术之美。同时,在文化中心的舞蹈室、音乐室、曲艺室内举办活动100多场,为广大曲艺、舞蹈和音乐爱好者和文艺协会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是孵化本土优秀文艺人才的基地。

  二、地址

  里水镇新兴路6号梦汇尚城11楼

  三、服务电话

  85662201

  四、开放时间

  预约开放,早上8:30-下午22:00

  五、交通指引

  (一)驾车指引:导航“里水镇文化站”或者“里水梦汇尚城”,乘电梯至11楼;

  (二)乘车指引:

  1、乘公交车前往“里水镇行政服务中心(公交站)”,步行至梦汇尚城,乘电梯至11楼。

  2、途径公交车有佛里07路、佛里07路里广快线、南沙G3路、里01路、里02路、里02路班车、里07B路、里07路、里16路。

  六、主要服务内容:

  1.运用各种文化艺术形式组织举办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科技、文化信息,活跃基层文化;

  2.开展好文物保护法宣传,做好辖区内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工作;

  3.辅导和培训农村基层文艺骨干及农村文化能人,壮大民间艺术团体的队伍;

  4.监督管理辖区内的文化市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5.做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品牌活动:

  1.“730查笃撑”曲艺剧场;

  2.“粤韵绕古祠”曲艺巡演;

  3.原创作品音乐晚会;

  4.“才艺耀水乡”才艺大赛;

  5.“童心百合”少儿才艺大赛。

  九、设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