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文化站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6-05 14:12: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杨和镇文化站于2016年7月完成改造升级正式开放,现设杨和镇文化服务中心、河东分站、河西分站等3个站点,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其中,镇综合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位于杨和镇杨梅圩中心,站舍面积为1200平方米;文化站河西分站,位于杨和镇杜鹃路,站舍面积为500平方米;文化站河东分站,位于杨和镇河东路,居民广场内,站舍面积为500平方米。内设有书画培训室、舞蹈培训室、音乐培训室、图书馆、休闲展览区等。是一个集社区教育培训、图书阅览、休闲娱乐、团队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公益性文化学习活动的综合休闲活动场所,为充分发挥文化站各功能场室的作用,文化站想方设法,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夏令营、展览、读书活动等,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充分享受精神文化食粮,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促进农村文化建设。

  在活动中心的二楼设有自助图书馆,并建有儿童阅览区、电子阅览等。已开通借阅功能的“二代身份证”与“一卡通”可享受佛山五区联合图书馆通借通还、书刊阅览、书目查询、续借服务和数字图书馆资源使用等服务。

  二、地址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河西路5号

  三、服务电话

  0757-88851033

  四、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三:8:30—12:00  14:30—17:30

  星期四至星期日:8:30—12:00  14:30—17:30

  18:30—20:30

  周一闭馆

  五、交通指引

  自驾车抵达: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搜索“杨和镇文化服务中心”,按照搜索结果,导航开车前往即可。

  公交车抵达:如在荷城城区出发,乘坐505路公交车到杨梅圩站下车,沿杜鹃路前行200米,在农业银行处左转,转紫荆路前行150米,在杨梅桥头右转下斜坡即到。

  六、主要服务内容

  运用各种文化艺术形式组织举办群众性文化活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开放自助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举办各种艺术展览和各类文化艺术讲座、培训班,辅导和培训村居文体协管员,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建立健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辅导其开展工作;搜集、整理民间文化遗产,开展好文物保护法宣传,做好辖区内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工作;受上级文化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委托,对辖区内的文化市场进行管理。

  七、品牌活动

  “筑梦佛山”艺术夏令营

  八、设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