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18:17: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禅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是禅城区联合图书馆的少年儿童分馆,服务面积800平方米,藏书4.6万余册。2016年4月重新开放,馆内部根据小读者成长的特点进行合理布局,分为少儿阅览区和幼儿亲子阅览区两大块。室内设计温馨独特且充满童趣,是禅城区乃至全市面向少年儿童开展文化服务的主要阵地之一,也是佛山市第一家拥有独立馆舍的少年儿童图书馆。

  禅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致力于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求知、探索、共享、交流的阅读阵地,将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开放外借区、报刊阅览区、网络学习区、幼儿借阅区、亲子阅览区、小剧场等多个功能区域。同时还将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少儿读书活动,引导孩子们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为孩子们的多彩人生积累知识的宝藏!

  二、地址

  禅城区普祥路12号202-1、203号

  三、服务电话

  82288536

  四、开放时间

  星期一闭馆

  星期二至星期日:9:00 —— 17:30

  星期四上午内务整理,开放时间为14:00——17:30

  国家法定节假日:9:00 —— 17:00

  五、交通指引

  地铁:普君北路站

  公交:旅游城巴3线B、桂28路、105路、114路、115路、117路、120路、125路、128路、139路、806路普君新城站下车,117路新风路站下车。

  六、主要服务内容

  ①开通“二代身份证”借阅功能、办理一卡通业务

  ②文献资源借阅(含图书、报刊、视听文献等)、检索与咨询

  ③数字资源检索、查询及下载服务

  ④开展各类型阅读推广活动(公益讲座、展览、培训等)

  ⑤针对基层图书馆提供业务培训、业务支持服务

  ⑥绿色上网服务

  ⑦自修服务

  ⑧便民饮水、便民雨伞、爱心针线包、包裹存放、关爱药箱等

  七、品牌活动

  (1)禅城区汽车图书馆送书籍、送关爱、送信息、送便捷,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的“四送四进”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承办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禅城区少儿读书节

  (3)图书馆活动下基层

  (4)禅城区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品牌阅读活动:“巧童艺术部落”儿童艺术创想系列活动;儿歌律动活动;彩虹桥故事会;“分享阅读  分享快乐”图书馆少儿活动进基层活动;玩具图书馆;“我们的节日”系列亲子主题活动;主题书展及影视展播等

  九、设施照片

禅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外观

禅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书刊借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