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文化馆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16:54:00 字号: 分享至:

  广东佛山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岭南古城,禅城是佛山文化积淀的承载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保护区。作为明清四大名镇、四大聚之一,禅城区拥有“岭南文化之脉、佛山文化之心”的地位。为展现禅城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岭南文化传承集聚区的城市特质,禅城区文化馆在中共佛山市禅城区委宣传部、佛山市禅城区文化体育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花开四季·文化禅城”品牌活动、文艺创作、宣传思想文化进企业等项目,“送文化”、“种文化”到基层,让文化惠民“开花结果”。据统计,禅城区文化馆每年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合计700余场,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可知、可感的文化民生福祉,获得了“广东省基层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国家一级文化馆”的荣誉,实现了“文化惠民”向“文化悦民”升级,以文化之力助推城市升值,走出了具有禅城特色的文化馆服务模式。

  目前,我馆一主馆、一分馆馆舍建筑面积3600m2,设有管弦乐排练室、合唱排练室、少儿活动室、儿童活动室、戏剧排练室、粤曲排练室、综合演艺厅、综合排练厅、阅览室等各类用于辅导、排练、展览的文化活动厅室及多功能厅共20余间。

  禅城区政府已计划将文化馆迁至新馆舍,改造重建为新文化馆。文化馆迁建后将注重加强群众文化的数字化建设,增加非遗展览、青少年活动、管弦乐排练、粤剧排练、长者学堂、剧目创作排练、合唱排练、户外广场展演等8项功能。

  二、地址

  佛山市禅城区石湾榴苑四街四座

  三、服务电话

  0757-82272832

  四、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8:30-12:00  14:00-17:30

  周一至周四 18:30-21: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交通指引

  可乘120、169、154、185B(榴苑路站下)或乘101、109、119、134、136、137、140、143、165、184、226、G9(中国陶瓷城站下)

  六、主要服务内容

  公益演出、公益培训、公益讲座、业余文艺团队辅导、公益活动场地提供、文艺交流活动、文艺活动公益宣传

  七、品牌活动

  1、“东方杯”暑期青少年文化系列活动

  2、佛山岭南年俗欢乐节

  3、佛山秋色巡游

  4、“筑梦佛山”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

主馆综合排练厅

主馆综合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