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图书馆石湾镇街道分馆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18:19: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禅城区图书馆石湾镇街道图书馆(原澜石金属图书馆),2005年6月,在禅城区魁奇路澜石(国际)金属交易中心三楼开馆。2015年搬迁,2017年4月在禅城区魁奇二路依云上城商业中心三楼重新开馆。现馆舍面积1300多平方米,包含主题、电子、报刊、专业、少儿等多个阅览区及读者沙龙、户外休闲等功能区,馆藏大众读物和金属类专业书刊5万余册,同时承担着石湾镇街道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职能,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2017年6月,该馆升级为佛山市“智能文化家+”首批示范点,在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智能的图书馆服务基础上,拓展文化交流、娱乐互动、展览展示及新技术体验等功能,引入全市优质文化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致力于打造成为培育社区文化、传递实用信息、开展社会教育、满足群众文化休闲需求的多功能、综合性公共文化空间。

  二、地址

  禅城区魁奇二路139号依云上城商业中心三楼

  三、服务电话

  83139121

  四、开放时间

  星期一闭馆

  星期二至星期日:9:00 —— 17:30

  星期四上午内务整理,开放时间为14:00——17:30

  国家法定节假日:9:00 —— 17:00

  五、交通指引

  公交:G6路,122路,130路,156路,164C路、171路、185A路到依云上城站下车。

  六、主要服务内容

  ①开通“二代身份证”借阅功能、办理一卡通业务

  ②文献资源借阅(含图书、报刊、视听文献等)、检索与咨询

  ③数字资源检索、查询及下载服务

  ④开展各类型阅读推广活动(公益讲座、展览、培训等)

  ⑤绿色上网服务

  ⑥自修服务

  ⑦汽车图书馆服务

  ⑧便民雨伞、爱心针线包、关爱药箱等

  七、品牌活动

  (1)禅城区汽车图书馆送书籍、送关爱、送信息、送便捷,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的“四送四进”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承办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禅城区少儿读书节

  (3)图书馆活动下基层

  (4)禅城区图书馆石湾镇街道分馆品牌阅读活动:传统民俗艺术赏析;科普直通车;“智慧悦读”图书馆智能文化数字资源体验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亲子主题活动;主题书展等。

  九、设施照片

禅城区图书馆石湾镇街道分馆外观

禅城区图书馆石湾镇街道分馆阅览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