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图书馆张槎分馆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18:11:00 字号: 分享至:

  一、简介

  禅城区联合图书馆——张槎街道分馆是由禅城区政府和张槎街道办共同兴办的公益性文化服务场所,该馆座落于佛山禅西大道西侧的新媒体产业园区内,于2007年6月开馆。该馆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现有藏书5万余册,馆内设有新书阅览区、报刊阅览区、多媒体阅览区和报告厅。主要承担张槎街道公共图书馆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功能,是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和当地社区居民阅读、学习、交流、休闲的重要场所。

  2012年,文化部授予该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示范点”;2013年,在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中,广东省在全省范围内试点开展街道一级公共图书馆的评估定级工作,该馆凭借扎实的业务基础、显著的服务效益、良好的社会反响,顺利通过试点评估并被评为广东省乡镇图书馆“一级图书馆”;2014年,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图书馆‘书友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我馆所提交的“张槎图书馆读书沙龙活动——文学兴趣小组”、“七彩读书会”案例荣获三等奖。

  二、地址

  禅城区禅西大道西侧佛山新媒体产业园5-7号

  三、服务电话

  83139120

  四、开放时间

  星期一闭馆

  星期二至星期日:9:00 —— 17:30

  星期四上午内务整理,开放时间为14:00——17:30

  国家法定节假日:9:00 —— 17:00

  五、交通指引

  公交:110路,132路到新媒体园站下车。

  六、主要服务内容

  ①开通“二代身份证”借阅功能、办理一卡通业务

  ②文献资源借阅(含图书、报刊、视听文献等)、检索与咨询

  ③数字资源检索、查询及下载服务

  ④开展各类型阅读推广活动(公益讲座、展览、培训等)

  ⑤绿色上网服务

  ⑥自修服务

  ⑦汽车图书馆服务

  ⑧便民雨伞、爱心针线包、关爱药箱等

  七、品牌活动

  (1)禅城区汽车图书馆送书籍、送关爱、送信息、送便捷,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的“四送四进”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承办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禅城区少儿读书节

  (3)图书馆活动下基层

  (4)馆刊:《小亭》

  (5)禅城区图书馆张槎街道分馆品牌阅读活动:文学兴趣小组;暑期电脑兴趣小组;“我们的节日”系列亲子主题活动;主题书展及影视展播等

  九、设施照片

禅城区图书馆张槎分馆外观

 

禅城区图书馆张槎分馆新书阅览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