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秋日看展指南,收藏!

来源:佛山美术馆联盟 发布时间:2023-11-03 11:19:38 字号: 分享至:


灵山秀水

黔东南美术作品展


图片


  展览:灵山秀水——黔东南美术作品展

  地点:佛山市图书馆

  时间:2023年11月3日-11月28日

  费用:免费

  本次展览由黔东南州美术馆、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共同主办,展览着重展示了来自两地20多位艺术家的70幅美术精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农民画等多个画种。佛山和黔东南的艺术家们以美术作品作为媒介,用画笔勾勒出多姿多彩的贵州景观,多角度呈现黔东南秀美风光以及独特的民俗风情,充分展示了黔东南地区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时代之美。


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

优秀作品巡展


图片


  展览: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优秀作品巡展

  地点: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

  时间:2023年10月18日-12月18日

  费用:免费

  本次展览作品从“2021年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中甄选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0件(套)优秀作品,涵盖了器皿、雕塑、装置、绘画、影像等不同技法、不同形式和不同风格的陶瓷作品。


陶缘·慈航

石湾陶塑藏品研究展(五)


图片


  展览:陶缘·慈航——石湾陶塑藏品研究展(五)

  地点: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

  时间:2023年10月22日起

  费用:免费

  作为“陶缘”系列展的第五次展览,本次展览重点展出民国时期出口欧美的“洋庄公仔”70余件。展览作品体量大小不等,立像有高达30余厘米的,也有低至不足10厘米。作品大都生动活泼,浑厚粗犷,质朴自然,率真夸张,体现了石湾陶塑作为民窑的基本风格。展览取名“陶缘·慈航”,意即这批公仔曾通过海上丝绸之路流往海外诸国。


“探寻湾区源头”写生节


图片


  展览:“探寻湾区源头”写生节

  地点:佛山市三水区文化馆

  时间:2023年10月15日-11月10日

  费用:免费

  本次展览收录了杨尧、郭润文、汪晓曙、林永康、罗文勇等30多位国内知名美术大师以及一批佛山本土美术青年人才在本次活动创作出来的100余幅艺术佳作,以文艺的形式展现着大美佛山、文旅三水的城市魅力。以艺术为媒,这些色彩丰富、构图精妙的作品,将三江汇流、疍家渔船等岭南水乡的独特风光和古村祠堂、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带到了展厅,它们是新时代下佛山千帆竞发、万象更新的艺术写照。


2023年度广东青年当代陶艺学术提名展


图片


  展览:2023年度广东青年当代陶艺学术提名展

  地址:柒号仓艺术馆

  时间:2023年10月14日-12月14日

  费用:免费

  展览共展出赵淋、梁凌、刘兵、吴辰博、肖威、何昕为、黄冬梅、刘宝怡、孙奕周、王建等共20多件(组)作品。本次展览还与“石湾杯”青年陶瓷艺术大赛和第七届美陶湾国际柴烧工作营同时开展,为区内外青年陶艺家深入学习、解读当代石湾陶艺精髓提供了机会。


林昊旻:SWEET


图片


  展览:林昊旻:SWEET

  地址:盒子美术馆

  时间:2023年10月10日起

  费用:免费

  《SWEET》是林旻旻在盒子美术馆驻地期间耗时两个月所做的手绘动画,也是她制作的第一个音乐短片。短片关于一个住在苹果里的毛毛虫的梦,也许也关于柔软的记忆和重复融化的时间。


天趣自得

王永才美育工作室师生艺术作品展


图片


  展览:天趣自得——王永才美育工作室师生艺术作品展

  地址:佛山市城市展览馆

  时间:2023年10月22日-11月5日

  费用:免费

  本次展览展出王永才美育工作室9位导师和石湾第一小学学生带来120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书法、雕塑、陶瓷、插图等。


“美育佛山•共创五好”

2023年佛山市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


图片


  展览:“美育佛山•共创五好”2023年佛山市师生美术书法作品展

  地址:四季艺术汇

  时间:2023年10月21日-12月9日

  费用:免费

  此次展览共征集到1800多幅书画作品。在集中选优基础上,遴选了主题鲜明、艺术效果良好的100幅作品,并按布展规格展出。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剪纸、书法等多种形式,师生们通过多元的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大地、佛山文化、岭南美景的炽热情感,充分展现了佛山市师生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展现了广大师生开拓创新、用心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意境溢彩

青年创作邀请展


图片


  展览:意境溢彩-青年创作邀请展

  地址:映·美术馆

  时间:2023年10月19日-11月15日

  费用:免费

  此次联展邀请了来自佛山各地的年轻艺术家,他们有的探索传统国画的技法和题材,有的将国画与其他艺术形式进行跨界融合,有的以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悟,他们以饱满的激情和创造力向市民游客展示了他们对国画艺术的独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