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佛山青少年体育全赛季体操锦标赛暨小学生运动会体操比赛举行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11:49:17 字号: 分享至:

  5月19日至20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佛山青少年体育全赛季体操锦标赛暨小学生运动会体操比赛分别在佛山市体育馆、李宁体操学校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的15支代表队294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图片



图片



  赛事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佛山市教育局主办,佛山市李宁体育培训有限公司承办,共设竞技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其中公开组由体操竞速赛和体操等级赛组成,共分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平衡木、高低杠等多个小项。体操运动融竞技性、艺术性于一体,展现人体控制力与动态美感,技术水平高,观赏性强,具有独特的魅力,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具有广泛的受众。


图片



图片



  赛场上,运动员们发挥自如,在平衡木、鞍马等体操器材上,认真地做着跳跃、旋转等各种动作,犹如一只只灵巧的小燕子。他们一个个身姿挺拔,身手不凡,既发挥出了应有的竞赛水平,又展示了青少年运动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图片

刚获省运会体操乙组女子跳马冠军的黄智华也作为运动员参与到本次竞技组赛事中,黄智华自小对体操情有独钟,五岁开始练习体操,到现在已经八年了。“我很喜欢体操运动,它不仅仅是体育运动,更是给人们传达一种美与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加倍的努力,走向更大的舞台。”黄智华说。

图片

  据悉,本届省运会,佛山市体操代表队的小将们在不同的项目中赛出自我,在跳马、双杠、全能等项目上收获6个冠军,计入省运会4.5枚金牌。

图片

  “体操运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还有利于培养他们不怕困难的精神,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大赛裁判长毛艳玲表示,这次比赛,全市各区参赛积极性都非常高,比赛既检验了参赛队伍体操项目的训练成果,同时也为选拔苗子选手提供了平台。

图片

  据悉,为确保此次体操锦标赛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召开专题协调会,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落实医疗救护、安全保卫等各方面保障责任。制定办赛各项组织和应急预案,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做好竞赛组织、比赛实施、场地配合、比赛器材配备等工作,为本次大赛的顺利开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精彩图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