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这个展,好潮!

来源:佛山日报、佛山王府井紫薇港、禅城旅游 发布时间:2022-12-14 10:21:44 字号: 分享至:

图片

剪纸小夜灯、醒狮香薰蜡烛
镬耳屋珠宝、龙舟模型
汤包盲盒、粤剧魔方……
近日
“岭南文创IP100计划”作品展
在佛山王府井紫薇港举行
一起去逛逛!
😍😍😍



图片 图片

  现场展示的作品大多以陶塑、剪纸、醒狮、彩灯、功夫等非遗作为原型。剪纸图案变成小夜灯,狮头被做成了保温杯盖子,八角亭变成了陶瓷杯盖……传统岭南文化有了全新的演绎,更具国潮风、国际范,同时更年轻时尚和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

图片

图片

  展览可观展、可交易,大部分文创产品极具时尚感,兼顾实用性,彰显深厚岭南文化底蕴,包括盲盒、音乐盒、模型等时下年轻人追捧的“潮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醒狮为例,不仅有HEA醒狮飞盘、祖狮爷精油香薰蜡烛、醒狮陶塑等文创产品,还有加上机械设计会眨眼的岭南狮头气球,以及狮王阿醒Q版盲盒等新奇产品,各种醒狮造型的服饰、首饰、冰箱贴、环保袋等家居用品更是琳琅满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示的文创产品不仅深受年轻人喜爱,同时受到本地艺术家、收藏家的关注。“我收藏过佛山剪纸和袁湖记古玩等作品,但没想到这些老物件还能做成夜灯、音乐盒和盲盒公仔。有创意、有意思!”一名收藏人说。


图片


  “岭南文创IP100计划”是禅城区打造岭南文脉之城,建设美陶湾及佛山古镇双核的重要产业行动,也是构建岭南文化创意产业生态链的重要一环,面向国内外从事文化品牌开发设计的研发机构、企业、高校、团队和个人,聚焦岭南文化符号和形象,征集文化创意IP作品。 


图片

▲设计者周先生展示其作品。

  展览主题:2022年第六届中国(佛山)陶瓷创意周——岭南文创IP100计划作品展

  展览时间:持续至12月21日

  展览地点:王府井紫薇港正门2、3楼连廊

  温馨提示:逛展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安全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