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满满!特色美食、文创周边……佛山亮相广东旅博会!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佛山新闻网、广东旅博会、文化高明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8:27 字号: 分享至:

惊喜满满!特色美食、文创周边……佛山亮相广东旅博会!


  一年一度的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今天(9月10日)上午正式开幕,佛山带来超多惊喜,文创产品、旅游手册、特色美食……先和小游一探究竟!


图片



  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东旅博会”)是广东省多年打造的重要文旅品牌,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旅游展会之一。2021广东旅博会于9月10日-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

  本届广东旅博会积极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文旅展会模式,围绕“文旅消费”“文旅融合”和“数字文旅”3大重点内容,设置10大主题展区,包括美丽中国魅力展区、粤港澳文旅展区、国际文化旅游展区、数字文旅展区、冰雪旅游嘉年华、乡村振兴主题展、研学旅行展区、动漫国潮文旅艺术展、文旅金融展区和文旅惠民热卖区。线上线下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机构、文旅企业参展。


图片


图片

  岭南味 佛山品,佛山展馆超吸睛

  佛山馆位于A区2.2号馆A65号,以“岭南味 佛山品”为主题,展现佛山文旅形象。


图片


  特色文创产品、醒狮、LOTS音乐盒、石湾公仔、剪纸、文旅手信……展馆中布置了满满的佛山元素,游客不仅可以在展览中领略到浓郁的佛山文化氛围,也可以购买到钥匙扣、文化衫、装饰画、环保袋等具备佛山特色的文创纪念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佛山作为“世界美食之都”,其特色美食也在广东旅博会上大放异彩,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一系列具有佛山特色的产品走出佛山,在更高的展销平台上完美呈现给国内外的市民朋友。

图片图片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佛山市旅行社协会,邀请全市20家文旅企业参加本届广东旅博会,包括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和餐饮企业等。


图片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国(左三)参观佛山展馆。


图片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右一)邀请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参展。

  佛山三龙湾蓝海豚文旅有限公司汪芳谈到,希望通过参加广东旅博会,推进佛山夜经济的发展,让更多人了解到佛山的夜游项目,搭乘三龙湾游船体验佛山特色,欣赏佛山之美。


图片


市民参观佛山展馆。

  “佛山馆让我感到十分亲切,很高兴看到李小龙等熟悉的元素被制成具备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我觉得广东旅博会为佛山宣传非遗文化和旅游文化产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市民李先生谈到。


图片


蔡李佛拳展演。

  本次旅博会为佛山展示文旅资源和形象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旅游企业也将借助本次博览会,宣传旅游产品和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佛山,助力“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佛山文旅消费转型提升和产业发展。

  图片

  汇聚行业头部力量,共话文旅融合行业趋势

  为全面提升旅博会的专业度及品牌影响力,强化旅博会的产业平台功能,广东旅博会重点打造了“广东文旅产业派”系列专业活动,汇聚行业头部力量、激发群体智慧、赋能产业升级,旨在打造集资源共享、行业研究、合作交流等产业功能于一体的联合共创平台。

  近百位来自文化创意、旅游、体育、互联网、投融资等领域的行业大咖出席,围绕数字文旅、冰雪旅游、博物馆文旅、县域文旅、文创园区、民宿、研学、夜游、景区等热点话题,打造文旅智慧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旅惠民消费补贴再登场,线上领取线下使用

  本届广东旅博会将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广东文旅消费季”活动,定向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补贴,落实消费惠民政策。9月10日至12日,每日上午10点开始,公众可通过“广东文化旅游”公众号、云闪付APP等发券渠道在线领取惠民补贴优惠券。优惠券分为“满49减10、满99减20、满199减40、满499减100、满999减200”五个档次。

  补贴券领取后可在广东旅博会现场购买国内游线路、省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酒店、民宿、文化艺术单位销售的门票、住宿产品、演出券、文创产品,享受满减优惠。除了线上领券,广东旅博会现场通过刷银联卡消费也可享受相应的优惠。


图片


图片

  观展攻略

  展会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

  展会时间:2021年9月10日-12日

  9月10日:9:00-17:00(1.2馆11:30后向公众开放)

  9月11日:9:30-17:00

  9月12日:9:30-15:00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9月9日-12日

  交通指引:①地铁8号线新港东站A出口;②公交至广交会展馆站/会展中心码头站/琶洲大桥南站下车;③小车从展馆8号门进入地下停车场


图片


  扫码进入“广东旅博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参展参会”,专业观众预登记 / 公众预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