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佛山市祖庙博物馆获评“2021年广东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称号!

来源:佛山市祖庙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9-06 15:08:03 字号: 分享至:


  由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指导,广东省研旅教育研究院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认证” “2021年广东省研学旅行服务机构认证”工作从5月陆续启动,通过初审、复审、线上展示等环节,佛山市祖庙博物馆最终获评“2021年广东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称号!


图片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中强调:“建设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近年来,佛山市祖庙博物馆积极完善集传承、体验、教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非遗研学体系,结合自身的文化资源优势,开展以“研祖庙历史 学非遗文化”为主题的研学体验路线,主要包括黄飞鸿武术研学体验课程、黄飞鸿醒狮研学体验课程、咏春拳研学体验课程、剪纸研学体验课程。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戳此进行了解→研祖庙历史,学非遗文化!走进祖庙博物馆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央视栏目《体育中国行》走进佛山,为观众展现了佛山这座“武术之城”的武术文化与醒狮文化。祖庙博物馆非遗研学,离不开佛山深厚的武术与醒狮文化底蕴。

  接下来,祖庙博物馆将继续积极发挥广东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优化研学课程内容,丰富研学教学知识,在完善体验度高、互动性强的优质研学课程的基础上,提升研学教学水平。

  欢迎小伙伴们前来祖庙博物馆,研祖庙历史,学非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