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将迎网络视听文化盛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3 11:44:59 字号: 分享至:

  10月27日下午,2020金南狮网络视听盛典(中国·佛山)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宣告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网络视听推优盛典将于11月28日在佛山举办,邀专家团队评审和推介年度优秀网络电影与网络剧。

  2020金南狮网络视听盛典已于8月份全面启动筹备工作,经过2个多月筛选,自2019年6月至今上映的网络电影,综合平台播映热度、观众好评度及项目潜力等各项指标,共有100多部候选影片进入复审,其中30多部作品现已进入终审名单。

  发布会公布了金南狮网络视听盛典的终审评委团队,中国电影家协会原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理论评论工作者委员会副主任饶曙光将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此外,中国视协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合作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向阳,资深媒体人、影评人、《看电影》 杂志主编阿郎,工厂大门影业创始人黄旭峰,纵横文学副总裁赵辰将担任本次终审评委。

  记者从现场获悉,11月28日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代表权威性和专业性的网络影视“千万级票房”团队,如项氏兄弟电影CEO项水柳、奇树有鱼创始人董冠杰等,他们将带来专业的探讨和科学的数据分析。另外,盛典还将邀请代表人气和流量的20多个“爆款”网络电影、电视剧剧组及其知名演员莅临现场,共同点亮佛山的“网络视听之夜”。

  据悉,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中国影视行业带来冲击,网络视听行业反而呈现爆发式增长状态。比如,由佛企精鹰传媒参与投资和出品的网络电影《奇门遁甲》 收获超5638万元票房分账,推高了行业天花板。2016年至今,精鹰传媒、墨迹特效公司等一批佛山影视企业参与出品、创作的网络电影与网络剧已超200部,上线超130部,超40部网络电影单部票房突破千万元,累计票房超10亿元。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表示,佛山必须紧紧抢占影视新风口,借助网络视听产业蓬勃发展势头,着力打造南方影视中心全新品牌项目,树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行业榜样力量,将网络视听资源引流佛山,占据新时代的网络视听制高点。希望各方携手互助,努力把该项活动办成具有鲜明佛山特色、网络特色和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文化盛会,打造成最具全国影响力的网络视听活动品牌。

  据悉,金南狮网络视听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合作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广东省佛山市委员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