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精彩活动让你体验非遗魅力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09:23:00 字号: 分享至:
  今年6月8日是中国文化遗产日,6月9日,佛山市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主办的“国家级非遗基地新美陶开放日暨雕塑技艺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将在佛山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内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庄稼作品展、龙舟主题石湾陶艺亲子乐大赛等活动,将让市民充分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当天,市民可免费参观同庆石湾公仔博物馆、亚太大师馆、刘传纪念馆、美陶艺术长廊等场所,亲临400年历史的古龙窑“同庆灶”,体验文物带来的视觉冲击,所有大师工作室和陶艺生产流程线路全面开放,可让大家了解石湾公仔的诞生过程。正值端午节假期,开放日还邀请200户家庭参与“赛龙舟”石湾陶艺亲子乐大赛,陶艺大师们现场教授陶艺版龙舟的制作,有兴趣的市民可 以 拨 打 报 名 热 线:0757-82669185,亲子陶艺制作分两场进行,分别是9:00~10:00和10:30~11:30。
  当天,主办方与佛山市石湾陶艺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石湾陶窑变专题作品拍卖会,有大量旧石湾公仔以及新锐陶艺家原作无底价起投,市民可在当日无门槛参加竞投活动。
  此外,新美陶公司还在珍陶馆展厅举办庄稼代表作品展,集中展示了《丝绸之路》《貂蝉》《杜甫》等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