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芳菲盛,信访巾帼红——佛山市信访局开展系列活动激发新时代“她力量”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0:22:28 字号: 分享至:

  阳春三月,时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佛山市信访局“三月芳菲盛,信访巾帼红”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3月8日,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巾帼文化行”主题活动,赴番禺沙湾古镇,寻访红色根脉,领略岭南风采。

图片

  踏着悠扬的古韵,女干部职工们首先来到了广东音乐馆,感受岭南文化魅力。馆内陈列了大量反映广东音乐不同发展时期的各类型展品,包括民国时期的广东音乐工尺谱手稿、唱片,“何氏三杰”著作等。通过一件件实物,女干部职工们对广东音乐发展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文化自信。

  在何小静、何虹烈士故居内,女干部职工们细细品读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并通过观看红色剧目《革命烈士何小静》、诗朗诵《囹歌》等视频内容,“沉浸式”感悟巾帼英雄坚贞不屈、坚持抗争的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参观过程中,女干部职工们感慨万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要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接下来,市信访局将开展“巾帼健康行”“巾帼心向党”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