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发布IP动漫形象“佛小信”“佛小访”正式亮相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15:40:03 字号: 分享至:

  近期,佛山市信访局IP动漫形象“佛小信”和“佛小访”正式公开亮相,进一步提高了佛山信访工作的辨识度、认知度。阳光自然、生动活泼、富有信访特色的“佛小信”和“佛小访”IP形象吸引了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来访群众的注意,并在2022年佛山市首届法治文创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平面类三等奖。


图片

图片


  “佛小信”与“佛小访”分别由一女一男动漫人物组成,他们身穿信访工作制服,头饰、腰带等带信封标志装饰。女性信访工作人员“佛小信”手持平板电脑,设定为从事信件和网上信访的工作人员,凸显网上信访让“群众少跑腿 数据多跑路”的方便快捷特点。男性信访工作人员“佛小访”手持《信访工作条例》、佩戴工作证,设定为从事窗口接访的工作人员。两个动漫形象积极阳光、专业亲和,彰显出佛山信访“严谨、专业、热情”的工作态度。IP形象上方“人民信访为人民”标语进一步凸显了人民信访的工作理念,提醒信访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服务宗旨。


图片

  

  2022年《信访工作条例》发布施行以来,佛山市扎实做好相关宣传贯彻工作,率先设计制作信访IP形象和5种宣传海报、6种宣传折页、10部宣传视频,在公共场所显著位置持续宣传、在本地媒体及线上平台投放宣传、在送法下基层活动中专题宣传。以“佛小信”和“佛小访”形象为依托,制作了帆布袋、雨伞、手机支架、口罩、钥匙扣等一系列文创产品用于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受到群众喜爱。

  

图片


  “佛小信”与“佛小访”宣传形象的诞生,是佛山市信访系统打造新时代信访工作品牌的创新举措之一。2022年,佛山信访工作改革创新经验得到上级或有关媒体刊登报道17次,其中网上信访“佛山功夫”组合拳、信访“说法评理”、“枫桥经验”践行在佛山南海等特色亮点品牌分别得到《法治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政协报刊》等央媒刊登报道。

  

图片


  接下来,佛山市信访局计划将IP动漫形象运用到线上、线下更多场景,通过可视化、智能化、互动化,延展至新媒体传播、线上普法宣传等多个领域,让“佛山特色”信访品牌更加鲜活、更具温度、更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