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掀起普法学法新热潮——佛山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09:08:29 字号: 分享至: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近期“宪法宣传周”期间,市信访局再次集中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掀起了普法学法的新热潮。 

  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期间,市信访局与禅城区信访局联合开展“送法下社区”普法活动,为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

图片

  在禅城简村社区等地,一张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海报醒目地张贴在社区的公告栏之中,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围观。这是市信访局法治宣传的新举措。《条例》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后,市信访局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大力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通过打卡线上知识竞赛、微电影快问快答、三国动漫讲条例、粤剧唱学条例、一图读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条例,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宪法宣传周期间,市信访局组织在线上举办 “学习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信访”互动问答,发动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答题,激发起全员主动学法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信访干部的法治思想素质和依法行政工作能力。

图片

  今年以来,除了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条例》宣传活动外,市信访局还组织了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佛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了自身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组织全市信访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图片

  法治宣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信访局将进一步落实普法工作责任,持续推动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佛山,为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