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佛山市人民来访接待厅配备“救命神器”AED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08:43:01 字号: 分享至:

  近年来,佛山市信访局持续优化来访接待厅建设,为来访群众提供更加舒适贴心的服务。10月11日,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为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配备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进一步提升完善接待大厅处置突发情况能力,为来访群众带来更加安心的服务体验。


图片

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向市信访局移交AED设备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帮助恢复心脏跳动,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救命神器”,能够更好地为心脏骤停患者赢得急救“黄金4分钟”时间。

  为充分发挥AED设备效能,让工作人员“会用、敢用”这项“救命神器”,当日,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导师还专门为市信访局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在导师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学习了AED使用流程、注意事项,了解了日常现场急救基本常识,并轮流上场练习,沉浸式体验AED操作要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有利于提高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先期处置效率。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认真进行心肺复苏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