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佛山信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16:17:39 字号: 分享至: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佛山市信访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下沉防疫一线,织牢织密信访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主动作为

疫情防控、信访业务“两手抓”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信访局统筹谋划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严格规范执行防疫措施,提高落实信访工作效率,局主要领导成立检查组深入佛山五区、镇街进行防疫检查及调研督导,详细查看接访大厅的防疫措施,“一证两码”的出示和登记流程及防疫用品的准备情况。进一步落实好涉疫期间的巡回接访、重复访治理、满意度评价、全员包案督办等工作。


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带队到南海区信访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导当前各项信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辉赴乡镇街道检查防疫措施


逆向而行

信访党员化身防疫“守关人”  


  3月,佛山市进入汛期强对流高发期,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繁上线。佛山市信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组建全员疫情防控支援队,防疫支援任务由全体在编在职党员参与。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踊跃报名,逆向前行,顶风冒雨坚守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站,身穿红色志愿服,与交警、检测人员一起检查粤康码、登记车辆信息、疏导车辆,“志愿红”成为风雨中的一抹守护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利惠添在高速路口一线值守,筑牢防疫前沿阵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佛山频发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遮雨棚被风雨划穿口子变“水帘洞”,信访党员志愿者在风雨中筑起了红色的守护墙


情景模拟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群众大规模来访如何快速分流引导?

行程卡带星号的如何处理?

来访群众来自高中风险地区,

体温超过37.3度或有感冒(咳嗽)等症状如何处理?

来访群众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如何处理?


  为进一步加强市人民来访接待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来访群众、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区信访局在人民来访接待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接访大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信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图片

市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片

南海区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片

高明区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区人民来访接待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详细指引

引导群众“足不出户”网上信访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群众走访途中以及到接访场所聚集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信访局积极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发文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方式反映诉求,主动做好群众网上信访工作。群众足不出户,便可通过“佛山信访”微信公众号、“佛山信访”网站等方式,直接在网上反映诉求。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