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赴顺德区龙江镇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3:20 字号: 分享至:

  10月13日下午,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带队赴顺德区龙江镇调研龙江镇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站、龙江镇文华社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点,详细了解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向基层延伸的情况并就相关信访工作进行了指导。

图片

  吴小庆对龙江镇积极推进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站点建设,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进一步将矛盾化解阵地下沉到“基层末梢”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信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推进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站点在基层落地扎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要切实抓好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为民排忧解难。三要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把问题解决在初始,把矛盾化解在源头。四要加强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密切关注民生领域信访事项,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为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肖秀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杜友华,龙江镇党委书记甘志宇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