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色档案百年风华 汲取奋勇向前精神力量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0:37:32 字号: 分享至:

  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9月22日,佛山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利惠添带领党员干部前往佛山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了解红色档案中蕴含的初心真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图片

  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传承着伟大革命精神。展览共分为序篇“抗争与求索”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八个篇章,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百年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不时驻足,仔细聆听讲解,认真研读文献,深切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悟党的百年沧桑巨变,领略党的百年风华辉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立足本岗,积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前行,逐梦扬帆正当其时。利惠添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