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报到”进社区 情暖群众凝聚党心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8:21 字号: 分享至:

  丹桂飘香,金秋送暖。“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么关心,让我们感受到温暖!”72岁的谭婆婆接过佛山市信访局党组送来的节日慰问金,对市信访局连续两年的走访关怀表示感谢。

图片

  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服务,9月17日上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利惠添带队前往禅城区祖庙街道忠义社区,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服务群众活动,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图片

  慰问组与忠义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来到谭婆婆家里,她独自抚养着失去父母的外孙女。市信访局党员与谭婆婆亲切交谈,不仅送上慰问金、中秋月饼,还详细询问了婆孙俩的生活状况,了解了她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再三嘱咐有困难要及时沟通,市信访局党员将尽心尽力协调解决。

图片

  慰问组还慰问了梁家父子。当了解到梁父因夫妻离异且身患重病,目前住院接受治疗,刚毕业的小梁面临着家庭和就业的双重困难时,利惠添一方面关怀小梁的情绪,对其职业规划进行引导,提振小梁对生活的信心;另一方面现场热心联络用工企业,积极帮助小梁争取就业机会,协调解决小梁面临的实际困难。面对真诚的倾听,真切的关怀,小梁表示,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将积极面对人生。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党组积极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利惠添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推进党员“双报到”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真心、真情、真意融入到群众中去,形成和谐良好的党员“双报到”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