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党建翼联|观南海蜕变,悟百年党史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2:53 字号: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9月15日上午,佛山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和邮电人才党支部走进南海博物馆,共同开展了9月份“观南海蜕变,悟百年党史”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雄兴,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梁小捷和邮电人才第四大区党支部书记刘小澍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

  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坐落在西樵山脚下,自然环境优美的南海博物馆,在工作人员详细且生动的讲解下,一座城的“前世今生”徐徐铺开。博物馆陈列以历史年代为主线,以地壳形成和石器文化为始,展厅依次设《南海记忆》、《南海群英》、《馆藏书画》、《广府风情》和《石景宜珍藏展》等七个主题文化。

图片

  从6000年前先祖茹毛饮血的生活,到近代维新运动先驱康有为先生的事迹长卷,再到南海革命烈士的故事……全体党员在馆内深刻了解到南海古老的采石文化、古代士绅文化、近代先进思想、现代经济崛起的历史脉络,更从另一方面深刻理解党的光辉历史进程和伟人们的丰功伟绩。

图片

  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携手邮电人才党支部,通过结对共走“红色之旅”,共建交流,互动互学促提升。党员们纷纷表示,从岭南人民干事创业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群众观念。

图片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建共建”、“党建翼联”为平台,通过“联学、联创、联享、联动”抓党建,多元共治激发了党建新活力,凝聚发展新动力。夏雄兴表示,希望两个支部在结对共建中取长补短,努力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