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企业、进村居、巡回接访…佛山市信访局调研组下沉一线解民忧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5:20:04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服务佛山高质量发展。佛山市信访局积极开展“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机关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

  9月7日,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率队到禅城区张槎街道开展调研督导和“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庆辉,禅城区信访局副局长罗志刚,张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永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梁岭杭等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图片

  “零距离”服务群众,及时就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调研组一行首先聚焦废气扰民、噪音扰民等环保问题,深入企业、工地进行现场督导调研。

  市信访局巡回接访服务持续下沉到基层,对信访事项进行联合调处、督导督办,确保问题及时有效化解。调研组会同禅城区信访局、张槎综治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三级联动”巡回接访组,主动约访村干部,了解当地解决征地历史遗留问题进展情况。针对上级交办涉房地产突出信访问题,调研组与基层信访部门一道研究化解对策,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推动各项诉求问题的源头化解,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图片

  为尽快推进我市、区、镇街、村居四级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了解实施过程中基层存在的问题或困难,调研组还到张槎街道群众诉求服务中心现场察看建设进展情况,高度肯定张槎街道高标准打造镇街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希望镇街积极推进信访接待中心、综治中心,诉调对接中心与诉讼服务中心融合,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