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办全市信访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1:28 字号: 分享至:

  9月1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信访系统信访事项规范化办理水平,佛山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业务视频培训会。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满意度评价件办理、业务系统操作的工作指引和现场答疑。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雄兴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培训会采用视频形式连接到各区及部分镇街,市、区、镇街信访系统和责任单位业务骨干等共计248人参加培训。

图片

  会上,夏雄兴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狠抓重复信访治理化解积案工作。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和责任单位化解责任,特别是尚未化解的积案,要上提一级落实领导包案,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要认真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办的信访事项。各区各部门要对督察组交办的涉环保信访事项迅速响应、立即交办、及时督办,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涉环保信访事项重点跟进。三是要高质量完成全年信访绩效考核任务。省信访局今年拟实行“1+2”考核机制,各区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国家信访局考核18项指标要求,逐项制定推进措施,逐一查漏补缺,补足短板,确保我市2021年信访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