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到顺德区开展大督查大调研及直联活动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10:04:31 字号: 分享至:

  8月10日下午,佛山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雄兴带队到顺德区开展大督查大调研及直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顺德区工程建设领域矛盾纠纷诉求服务站(高新区站)。据介绍,为及时有效地化解建筑行业的矛盾纠纷,维护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在市、区上级信访部门的正确指引下,顺德区探索性地建设区域性、行业性的群众诉求服务平台,顺德区工程建设领域矛盾纠纷诉求服务站(高新区站)应运而生。服务站汇集了公安、信访、司法等职能部门以及律师、调解员等专业力量,把预防和化解建筑行业领域各类信访问题的工作阵地设在基层最前沿,为建筑行业信访问题的集中化解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图片

  夏雄兴指出,顺德区工程建设领域矛盾纠纷诉求服务站(高新区站)的成立,是顺德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把社会治理的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的实际举措。

  调研组还参观了顺德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党组织建设、重点发展规划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与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就“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顺德区大良街道办综治中心约访了信访人梁女士。夏雄兴及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梁小捷耐心倾听梁女士反映房屋承建合同纠纷等问题的详细诉求,并对其进行政策解释及心理疏导。约谈结束后,梁小捷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窗口,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细做实群众工作。

  夏雄兴表示,希望大良街道综治中心把服务群众作为中心工作的基本立足点,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载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带着感情疏导和化解群众矛盾,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