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党建“朋友圈” 奏响红色“大合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5:08:58 字号: 分享至:

  8月11日-13日,中共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佛山市信访局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党员干部在沉浸式的学习中以学促思、以学促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动力。

图片

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月嫦,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41人参加了培训,全市五区信访局党员干部约85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课堂教学部分的培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程建宏副组长、叶惠欣同志莅临培训班指导工作。

  “沉浸式”课堂入心入脑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力党建“朋友圈”,奏响红色“大合唱”。吴小庆在开班动员会上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营造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相互启发的良好氛围,砥砺奋进新征程。”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月嫦点赞本次培训班“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实效”。培训期间,党员干部在沉浸式“课堂”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理论与实践,聆听了优秀扶贫干部一线工作的先进事迹,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陈金龙以《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授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基层宣讲员、市中医院党委办副主任谭荣军以脱贫攻坚亲身体会开讲《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共圆小康梦奋进新征程》;佛山市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林培晓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历程暨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班还将红色课堂开到了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顺德样本”;到顺德区三洲抗日烈士纪念碑党员教育基地,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弘扬革命传统,强化党性修养;走进吴勤烈士陵园,聆听佛山市禅城区“小小导赏员”、佛山市禅城区玫瑰小学四年级学生杨雯钰宣讲吴勤烈士的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走心入脑式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党建“朋友圈”凝心聚力 红色大合唱越奏越响

  阳光灿烂的八月,碧波荡漾的南湖上,装载着革命火种的红船刚驶过的痕迹犹泛涟漪。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信访局将“近邻”和“党建”相结合,构筑党建“朋友圈”,唱响红色好声音。本次专题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多个部门单位凝心聚力打造“红色联盟”,通过一起理论学习、实践分享与走访体验,结合“理论式”、“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学习场景,引领党员干部把政治理论学习与研究问题结合起来,达到开阔思路,提高认识的效果。

图片

图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月嫦表示:“对于信访和党史研究室来说,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增进了沟通、促进了交流,互相传送工作经验。希望以后进一步共同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学习活动,为佛山发展携手努力。”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通过打造党建“朋友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信访局奏响了多单位、多层次、多领域“大合唱”的和谐乐章,形成了党建工作与“近邻”互动共赢的良好局面。

图片

  佛山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利惠添表示,党建“朋友圈”旨在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扩大学习影响,未来也欢迎更多单位加入,奏响红色“大合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