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5:02:21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信访干部对依法治国的理解与认知,进一步提高信访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8月13日上午,佛山市信访局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林培晓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全市信访系统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图片

  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历程暨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说”为主题,围绕新民主主义法制的源起创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曲折发展、依法治国方略的形成和确立、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与推进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内涵丰富、深入透彻,引导信访干部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

图片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全市信访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提升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市信访局将继续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全市信访干部学深悟透和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佛山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