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等奖项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14:22:21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信访局党组在市直机关工委“两优一先”评选中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符孔同志获得市直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再次擦亮了市信访局党建品牌,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佛山市信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建品牌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

  市信访局党建工作突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积极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淬炼党性  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永葆政治本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支部书记轮训和党员培训等制度,落实党员评星定级管理办法。

  二、学思践悟  厚培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通过开展“党史每日学”活动、与兄弟单位联合举办党建培训班、走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搭建党史学习大讲堂、建设党政治生活馆等创新形式,把“学思践悟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使命在肩  创新特色党建活动品牌

  局党组聚焦当前信访工作重点,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三大专项行动”“三大专题活动”,把局全体党员干部划分成6个工作组,分别挂点五区和市直单位,通过约访、下访和指导督导工作,着重解决一批信访积案难案和重复信访案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群众所急所忧所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