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与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签约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14:15:01 字号: 分享至:

  源作用扩大化,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达到“组织共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实现共赢”的效果。7月30日下午,佛山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和广东宝慧律师所党支部在信访局政治生活馆举行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彩华和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党支部书记蔺存宝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辉及双方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结对共建后,两个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基层调研、专业互促、信访工作难点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建,注重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组织活动的开展,改进组织生活,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图片

  吴小庆同志表示,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作为佛山市律师行业的“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在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相结合方面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吴小庆同志结合双方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以党建引领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维护信访秩序,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二是党建和业务要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双方可以从普法宣传、化解信访矛盾、党建业务研讨、支部建设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市信访局在化解信访矛盾时,多借助专业律师力量、专业知识优势,进一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