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走进红色旧址 赓续革命先辈精神血脉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7:17:53 字号: 分享至:

  “1946年,沈村小学在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开办,杜路、沈少刚等党员在这里以教师身份掩护,进行秘密活动……”随着革命旧址宣讲员绘声绘色,慷慨激昂地讲解,解放战争时期南海里水的地下斗争拉开序幕,中国共产党进行地下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在一幕幕铺开,佛山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在历史的硝烟中探寻红色印记,追溯红色基因。


图片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佛山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藏于书塾的革命据点——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开展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 


图片


  旧址内设中共南三花工委历史展,共分五个篇章,包括序章、党的诞生、隐蔽战线、革命成果和走进新时代,详细展示了中共南海组织在解放战争时期的艰苦斗争历程和新时代党建成果。信访党员干部不仅参观了馆内陈列的革命前辈雕塑和照片、战争年代的煤油灯和旧水壶,还感受了老式手工油墨印刷机,进一步了解当年共产党员和进步群众秘密印制宣传单张的过程。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虽然革命斗争已经成为历史,但革命精神却不因岁月流逝而褪色、不因时代变迁而黯淡。“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党员干部们参观后纷纷对革命先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图片


  佛山市信访局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市信访局充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参观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表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