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佛山市信访局第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7:14:25 字号: 分享至:

  7月8日,中共佛山市信访局第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上首先由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小捷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7月1日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激动人心的重要讲话精神。梁小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图片

  随后,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利惠添以“做党的忠实传人”为题给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时代楷模”张富清、“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李宏塔、张桂梅等先进党员的事迹为主线,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利惠添表示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图片

  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山河岁月——历史的天空》,该片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所实现的历史转折,以及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家从不同人生轨迹走向革命道路的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感悟真理的光芒,回首光辉的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淬炼思想、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