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市信访局开展指导工作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11:00:51 字号: 分享至:

  6月29日上午,佛山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建宏带队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汇报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部署,创新形式载体,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一是精心谋划,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信访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出台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力做好动员部署以及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每日学”活动、举办全市信访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培训班、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工作、组织党史学习大讲堂、建设党员政治生活馆。三是学做结合,以学促干,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开展“扛起‘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主题活动、高效推进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大力推进领导接访和包案工作、建立健全区级信访部门定期派人到社区巡回接访制度、擦亮“人民满意窗口”品牌以及开展“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

图片

  程建宏听取汇报后,对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和落实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市信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到位,成效显著。程建宏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挖掘先进典型,及时报送亮点工作,切实提高指导工作实效;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

图片

  吴小庆表示,接下来市信访局将及时贯彻落实指导组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以高度责任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信访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