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打开方式”,“红色套餐”很走心——佛山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17:46:16 字号: 分享至: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学“四史”、讲党课、温誓词、乐捐款、谈心得、忆初心…6月28日,佛山市信访局党总支部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通过图、文、声、光、电等创新视听表现形式,采用多样化“打开方式”,营养足、更走心的“红色套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图片


信访党员干部走心学党史


图片


吴小庆带头捐款


  “红色营养套餐”

  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精神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  会上,佛山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利惠添主持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论述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



  专题党课上,佛山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辉以“坚定人民立场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新中国信访工作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三个方面追溯信访制度的历史沿革,坚定信访为民的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李庆辉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起而行之办实事,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信访党员干部在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的领誓下,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宏亮、激昂的宣誓激励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庄严的誓词使每一个人的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净化,更加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回顾一段党史,传承一种精神,共上一堂党课,重温一遍誓词,佛山市信访局“红色套餐”很走心,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成长“营养剂”,奋力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全方位声光电

  党史教育走心  化“触动”为“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党员大会在新建成的政治生活馆内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佛山市信访局专门建设“政治生活馆”,以此创新党建阵地,未来将重点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综合体验馆、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教育基地。馆内有波澜壮阔、历久弥坚的百年党史,有丰富内涵、科学实践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红色革命精神等丰富内容。生活馆以图文、视频、主题装饰为主体,辅以全方位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份生动场景教材。



图片



  党员代表谈学习心得时纷纷表示这种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触动人心,并在接下来的信访工作中化“触动”为“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图片



  大会还举行了2021年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工会会员10元“特殊会费”缴纳及妇委会“姐妹情深10元捐”,信访党员干部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成果助力。



图片


妇委会姐妹情深“10元捐”



  自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佛山市信访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红色七月,党建活动“燃”起来。接下来佛山市信访局将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