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酷暑,不畏风雨!信访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16:51:27 字号: 分享至:

  5月底以来,佛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市信访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火速组建党员突击队,赴禅城区各镇街、村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截至6月7日上午,市信访局共22名党员干部参与街道社区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

  登记处就是先锋岗,工作点就是责任田。党员干部按照镇街、社区的工作安排,身着志愿者服装,向群众亮明身份,积极协助开展粘贴核酸检测试剂标签、录入检测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了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同志带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方面,吴小庆同志认为,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尤为重要。作为党组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吴小庆始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他的带领下,局党总支的政治感召力、组织覆盖力显著提升。


图片

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党员干部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


  党员志愿者不惧酷暑,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流浃背,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地为每个取样管贴上标签,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采样工作。


图片

疫情防控志愿队到祖庙街道参与全民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图片

党员志愿者到忠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这次疫情防控突击任务,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了市信访局党员队伍的良好作风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