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0:40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9日至30日,市信访局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潮汕地区考察的足迹,在汕头、潮州两市举办两期全市信访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培训班。市、区信访局9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开展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简论》《深入学习党史,传承优良传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课堂教学。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基调,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修养,为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市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党性支撑。

图片

图片

图为党员干部认真听党课


  同时,培训开展了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潮州七日红”革命纪念地——涵碧楼、南澳抗日纪念馆以及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等多个革命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并在现场教学点教学任务完成后组织学员现场发言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提升了教育培训效果。

图片

图为党员干部在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潮州七日红”革命纪念地——涵碧楼

  参训学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当中。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学员们在潮州、汕头两地革命教育基地接受了革命历史与理想信念教育,了解到潮汕地区一代代革命者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和残酷艰险,深刻理解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更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端正入党动机,筑牢干事创业的信念。

图片

图片